【多cp】长谷部的监视审神者约会作战

前提:如果审神者小姐和陌生人恋爱了

涉及cp:古备前(老本行勿怪),源氏兄弟,冲田组,土方组

长谷部无cp

突发奇想的傻吊脑洞,十分ooc,如果接受就往下走起

——————————————

1

当知道审神者小姐坠入了爱河时,整个本丸像是火炉上烧了一小时的开水一样炸了锅。

作为对审神者日常生活操碎了心的万年近侍长谷部,在得知消息的第一瞬就凭借飞一般的机动冲进了审神者房间,也不管烛台切在后面用尔康手追着喊了一路“等等”。

房门砰的推开时,审神者正抱着手机笑得春花烂漫回信息,听见声响吓得手机哐当掉地,又急忙伸手去捡。

结果长谷部先一步捡起了手机,用一种被猪拱了白菜的语气道:“说,对象是谁?多大了?干什么的?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

审神者顿时有种被亲爹盘问的感觉,抢回手机气呼呼噘嘴,“什么都没有发生啦!你问这么细干什么!”

“主上啊,你听我说。”长谷部捡了条凳子往审神者面前一坐,语重心长板起脸,“有的男人并不是真正的对你交付感情,他在意的是……”

话还没完,审神者已经冲了出门,“我才不要听一把刀教我怎么恋爱!你自己不做单身汪的时候再来教训我吧!”

眨眼间,审神者已经消失在了走廊口,长谷部追出去连一丝影子都没瞅见,只能一边在寒叶飘零中吹拂脸蛋一边感慨审神者什么时候机动超过了自己。

于是被叛逆女儿伤透心的长谷部,非常忧伤的没有再提这事,直到某天他正打扫庭院时,看见一贯套个小恐龙睡衣、头发扎得乱七八糟的审神者梳着漂亮丸子头,穿了条可爱花边小裙,提着个小白包,蹬双高跟鞋出了本丸,突然感觉到了事情不妙。

是约会!这一定是约会!大猪蹄子的魔爪终于伸向了咱本丸情窦初开的女儿!

长谷部把扫帚一扔拔腿就要追,结果发现自己被安排了下午内番,只能咬牙切齿转了几圈,然后眼神一亮,决定找人代替自己监视审神者的约会,以免大猪蹄子对审神者动手动脚或者带进love hotel。

因为审神者已经离开,事不宜迟,长谷部只能找了目所能及的刀刀——坐在走廊边喝茶的莺丸和陪他喝茶实际上是在被调戏的大包平。

2

对于大包平这位连续获得三个月本丸劳模称号的勤劳刀,长谷部是放了一百个心的。于是大包平和莺丸没多久后便出现在了本丸底下的商店街,一个对着满街约会的情侣茫然四顾,一个手里还攥着观察日记和笔。

所以审神者,她在哪里?

不过接下来大包平没功夫去想这个问题了,因为莺丸的问题相比之下多了千百倍。

“大包平,那家茶店看起来不错啊,要不要去尝尝?”

“你怎么连出门都还想着喝茶!……进来一看环境还马马虎虎嘛,想点什么茶?”

“大包平,这家店卖的笔记本挺好看,让我买几个写观察日记。”

“说了多少次不要老对着我写日记!喂你怎么还买了三个本子!”

“大包平,听说这家店的点心味道很棒,买回去做茶点你觉得怎么样?”

“茶点都是你在吃!我能觉得怎么样!……那什么,你要几盒?”

“大包平,那只柴犬公仔和你好像!买一只回本丸行不行?”

“说什么啊!我才不像狗!……对了,老板多少钱?”

当长谷部面对手里抱了只半个自己高的柴犬公仔、提了一罐茶叶外加一袋点心的古备前二人时,只想把手里的扫帚糊他们脸上,“我是让你们去监视主上约会!不是让你们两个去约会!”

“嘛,小细节不要在意,先消消气。”莺丸笑吟吟递出一盒羊羹给他,“我们不远不近一直跟着呢,他们没去什么可疑的地方,就是在商店街逛逛。”

“那么,有没有牵手拥抱还有……?”长谷部黑着脸,实在说不出亲吻这个词。

“啊?那不是正常情侣都会做的吗!管他们做什么!”

大包平理直气壮得长谷部无语凝噎,下一秒房门砰的一砸,古备前两个不懂长谷部单身汪之苦的老爷子被关在了走廊外。

3

发现审神者第二次出去约会时,长谷部又被安排了满满的当番,他咬牙切齿找到当月劳模第二名膝丸,交待了他看住审神者约会的任务。

为了避免上次的惨剧再度发生,长谷部三令五申不准膝丸带上髭切。于是没多久膝丸孤孤单单站在一票情侣邀邀约约的街道上,总觉得哪里不对。

虽然膝丸的侦查一直让审神者和同事们持怀疑态度,他还是很快从人群中看到穿粉色连体裤的审神者和她男朋友。正想跟上旁边就有人打翻奶茶,把混着冰块的水洒了一身。

膝丸顿时头毛一立,没有我在兄长会不会喝水时洒自己一脸?

这时身边又有人飞奔而过,向一个气鼓鼓撅嘴的女孩摸着脑袋直解释没注意时间。膝丸顿时小心脏抖了一抖,没有我在兄长会不会忘记了吃饭时间错过食堂饿着自己?

再接着一间餐馆的厨房发出一声巨响,膝丸听得后背一凉,没有我在兄长会不会因为饿肚子做饭时把房子点了?

再想下去膝丸整个刀都不对了,拽着步子就冲回本丸。一进大门长谷部院子都还没扫完,眉头一皱忍不住了,“你怎么就回来了?主上呢?”

“先不说这个,兄长呢!兄长他有没有忘记吃饭,有没有把厨房炸了!”膝丸拧着眉严肃得脸皮都紧紧绷起,瞬间让长谷部感觉本丸发生了什么一级警戒事件需要疏散全体。

不过理智的长谷部当然不会干这种傻事,只是拍了拍膝丸肩头,用一种教导主任般语重心长的口气道:“膝丸啊,你哥他不是三岁小孩了。”

哒哒哒脚步声突然响起,髭切白花花的内番服一阵风中舞动,飘飘悠悠跑了过来,“长——”

话说到一半,他看见膝丸的一瞬眼睛一亮,“腿丸!你可算回来了!快来帮我看看厨房为什么冒烟了!”

于是料事如神的膝丸都顾不得他哥又叫错了名字,一拽髭切胳膊用媲美小云雀的机动消失在院子尽头,徒留长谷部一人抽了抽嘴角,决心下个月把大包平和膝丸从劳模名单剔除。

4

在审神者每次约会都机智地把长谷部塞进内番名单的情况下,他不得不考虑起下一次该派谁去执行监视约会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正思考时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来到了他屋里毛遂自荐。

长谷部马上敏锐地看破一切,“你们休想以借着监视主上的名义去商店街约会!”

“诶?怎么可能?我们只是担心主上才来申请的。”清光说完还不忘向安定挤眉弄眼,“你说对不对,安定?”

“没错,为主上效力是我们的义务嘛。”安定也笑得纯真无辜连连点头。

长谷部眯眼十分怀疑,还没来得及回话,和泉守和堀川也跟来屋里跟冲田组抢起饭碗,长谷部寻思让一对儿去会徇私约会,让单独一人去又会挂念对象,想了想脑内小电灯一亮,一拍脑门出了个主意。

这个主意的结果就是一会儿后清光和和泉守一起站在了商店街街道上,四只眼睛睁得铃铛一样瞪着对方。

“什么啊!我明明是想和安定一起来逛街的!为什么最后会是你!”

“我本来打算跟国广一起约会的!为什么你们会在那屋里!计划全打乱了好么!”

异口同声说完,两人重重哼出一声,跟在今天穿了水蓝色长裙的审神者身后。

然而还没走几步,清光就停了下来,“这指甲油的颜色和安定很搭配,你等等我买一瓶!”

“响当当的男子汉买什么指甲油啊!要送就送那个——”和泉守嗤之以鼻,手一抬指向另一个商店里一件金底红纹华丽异常的披风。

清光马上撇嘴,“诶?你这品味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是这样?这种礼物别人才不会喜欢,真亏堀川受得了你。”

“哦?你这是在质疑我送东西的眼光?那我们干脆来比一比,谁挑礼物更厉害!”

清光颇为自信地扬起嘴角,“小菜一碟,比就比。”

于是两个小时后,长谷部面对抱了大包小包满手东西的清光和和泉守,除了脸板成石膏已经找不到任何表情。而安定和堀川还在一旁一边翻礼物一边对那两人大加赞扬,直到长谷部砰砰拍了桌子才停下。

“所以说你们两个,主上到底怎样了!”

“主上?主上今天很可爱哦,女子力非常高,你大可不必担心他们的感情问题。”清光想也不想就答。

和泉守立刻附和,“没错,就算是要分手也一定是主上甩了对方,不存在被人抛弃的可能!”

安定眼睛弯弯笑起来,“谁敢抛弃主上,是想要首落死吗?”

“等等,屋里请不要拔刀!长谷部先生会困扰的!”堀川说完扭头去找长谷部,左看右看却都没见踪影,再一回头发现长谷部选择去了院子里迎风飘零反省自己到底做了个什么错误决定。

5

在经历了一群不靠谱的同事后,长谷部终于决定把内番活儿先扔给烛台切,自己暗戳戳跟在踩了小高跟穿了连衣裙的审神者身后,打算尾随她去商店街监视约会。

不过这次审神者刚走到门边,就脑袋一扭折了回来,臂上挂的小包晃晃悠悠,“长谷部呀,我今天不去约会,骗你的啦。”

“主、主上?”长谷部心虚地从树后探个头出来。

“是这样,我本来是想约会的,但考虑到你的问题,不免有些担忧,所以今天就先不去了。”

长谷部顿时懵逼,“我的问题?我的什么问题?”

审神者眉尖一拧,捂住心口仿佛忧国忧民,“当然是你的个人问题啊!”

长谷部脑袋上浮现一排问号,审神者拉过他胳膊来到大广间坐下,带着一种苦口婆心的语气拍了拍桌子,“你看看你,在咱本丸显现快三年了,许多后来的刀都成双成对了,你是为数不多还单着的,都怪我总是让你做近侍操心太多,才没有时间顾及个人问题,所以现在我进行了深刻反省,决定帮你解决这个刃生大事。”

长谷部皱眉撇嘴,感觉自己还是没赶上审神者脑回路,“……主上你到底要做什么?”

“要做什么?当然是给你物色对象啊!”审神者一来了劲,眼里立刻晶晶亮,“哎,你看看宗三怎么样?你俩在织田家做了这么多年同事,还经常一块儿出阵干活,他这么漂亮,就没擦出点火花?”

长谷部愣得眼都忘了眨,“……不是,我和宗三虽然是做过同事,但……重点不是这个!主上你这是怎么了!”

“啧,不行吗?”审神者打断他,眼神忽的又一亮,“那烛台切怎样?上得战场下得厨房,又帅又可靠,咱本丸除你之外的内务管理第二把手,还跟你在厨房唱过歌,考不考虑发展一下?”

“……主上你让他跟我搭档管理内务到底是为了什么???”

“什么啊,你还是不满意?”审神者环手起立,用一种老干部的姿势走了一圈,啪的一击掌,“哎,那歌仙怎么样!举手投足尽显风雅,虽然是物理文系,不揍人的话还是很可爱的!”

“主上,主上停一下。”长谷部终于等到审神者把话说完,莫名有种自己被亲娘催婚的错觉,“我们刚刚不是在说你约会的事情吗?为什么会扯到了我身上?”

审神者啪的一打响指,“为了让你感受一下被唠叨感情问题的感觉呀!”

长谷部顿时无语凝噎,扶着脑门撑在桌上想了好一阵,为了避免和审神者继续互相伤害终于退了一步,“主上,我并不是干预你的感情问题,只是作为近侍看着你和陌生人外出,实在是担心你的安全。”

“我理解我理解。”审神者认真地拍了拍长谷部的肩,“不如这样,我改天把他带到本丸来,让你们这伙百岁老刀瞧瞧是个怎样的小伙子,总能放心了吧?”

长谷部一听眼里亮了,满意答应下来。审神者嘚嘚瑟瑟哼着小曲走了,把个小包一抡一抡,满以为已经解决了长谷部的叨叨,却没想到这位主控近侍心里已经冒出了考验男朋友的ABCD无数个方案。

——END——

如果有脑洞的话大概会有后续orz,要不abcd方案大家来提议吧ヽ(〃∀〃)ノ

评论 ( 26 )
热度 ( 33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皮莺的脏脏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