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莺/副cp多】沙漏之城(8)

仿生人paro小包包,我又回来继续码了!

前篇:(1) (2) (3) (4) (5) (6) (7)

————————————

16

大般若在光忠的办公室中初次见到鹤丸时,只觉一片雪花坠落瞳中,又被落地玻璃窗外的灿金抹上一层毫无温度的蜜糖。白色西装的男人倚在光忠办公桌边,动作尤为随意,却偏生透出一股子精致的洒脱,大般若正好奇二人关系,便从光忠口中得知了鹤丸的身份——光忠研究生时代结识的友人,也是长船公司秘密实验室所在酒店的董事长。

大般若正惊讶于鹤丸年轻外貌与显赫地位的差别,忽然忆起光忠曾为他频繁进行过仿生器官替换的手术,二者间关系恐怕比自己所想的更为复杂。于是他在交谈中留下了鹤丸的联络方式,倒没想到今日终于派上了用场。

便携终端中传来的声音兴致勃勃,莺丸询问的语调却平缓得如同没有涟漪的清池,“原型机被转移去了何处?”

鹤丸听罢全然不受影响,依旧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原型机?你们乘专用电梯到顶楼我的办公室,我会告诉你们。”

顿了片刻,他又补上一句,“对了,你们旁边那个金色头发的仿生人,让他留在实验室。”

小龙一听一把挥开大般若便凑了上前,“你的办公室是有什么秘密!为什么不让我去!”

鹤丸没有回应,甚至不知道是否听到了小龙的话,迅速切断了通讯。大般若收了终端拍拍小龙肩头,“你在这里等等,我们去去就回。”

小龙甩开他的手,那种看不透与被隐瞒的隔阂感再度涌出,雪青色眼中填满不甘,“连你也要这么说?”

“小龙。”大般若深吸一口气,语调低得近乎慈爱,“现在交涉为重,有什么事我回来会告诉你的。”

小龙没有回话,转身往墙边白色椅子上坐了,一瞬不瞬盯着自己诞生的营养舱,轻咬下唇留下浅浅牙印。

大般若跟着莺丸走出房间,用余光一扫小龙,嘴唇翕动一下,终是把话语咽回喉中。平日略显轻浮的作风让他能随意吞吐情话,然而藏在心底的肺腑之言终究难以启齿。他还记得小龙第一次尝试亲吻自己时青涩到颤抖的双唇,那时他好笑地问小龙从哪里学来的,结果就见这个孩子红了脸色,将自己扑倒在驾驶座上。

而后大般若捧了他的脸,极为熟练地吻上唇瓣,富有技巧地舔舐吸吮,懵懂的仿生少年终于在此刻感受到了超越所有程序与既定的冲击,在诱惑中吞下了果实。人造肌肤在大般若的爱抚与挑逗下泛红而战栗,衣物与身体也在引导下逐渐敞开,狭小车厢被少年纵情的呻吟填满,那一天大般若第一次从小龙眼中看见了愉悦的泪水。

如果说起初的拥抱尚带着一丝对实验对象的观察,此后的亲密却让大般若不知不觉深陷。他也说不清从何时起,小龙于自己而言已是超越了一切的存在。这个孩子究竟是仿生人抑或人类早已不重要,然而严酷的事实依旧决定了他生活在一个充满恶意的世界,而能够保护他的仅有自己。

抵达鹤丸办公室的专用直升梯修建在走廊尽头,大般若用适才的ID刷过门边识别机器,在屏幕闪烁了“识别成功”几个字后,电梯门才慢慢开启。

几秒钟后,电梯自地底升上,能够透过玻璃制成的桥箱望见外部鳞次栉比的摩天楼。阳光被一栋栋高楼分割成碎片,零零星星洒入,玻璃上映出莺丸抱着大包平一言不发的身影。大般若立在玻璃边,手指轻轻触上冰冷的表面,向映出的莺色身影投去一瞥。

“你从沙漏之城把这个孩子带出来,是有什么打算?”

“嗯?”莺丸像是被从梦中唤醒般,倏然转头看向大般若高挑的背影,“你在说什么?”

“有些事情即便光忠没有直说,也是瞒不过我的。”大般若慢悠悠转过身,轻轻倚着玻璃,将手随意地插在西裤口袋中,“光忠交给我的实验计划书让我顺利地唤醒了小龙的自我意识,而一开始做成这件事的是你,没错吧?”

他的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容,像是闲谈中随意提起家常一般,寂静中一霎只余电梯运行的声响。

阳光因为外部摩天楼玻璃窗的折射时隐时现,莺丸的表情在这明明暗暗的交错中不甚清晰,大般若也并未打算看清似的闭上眼,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眉心。

“十年前我是怎样带着小队从废墟里把你挖出来的,你应该也没有忘记,那时你不惜牺牲自己也要护住的正是那台原型机体,因为他是你的实验对象,我猜对了吗?”

“嗯,不愧是你啊。”莺丸似乎被他的话勾起回忆,搂着大包平的双臂微微收紧。

“果然。”大般若长长叹出一口气,满载幸福的满足,却又令人无端生出几分悲哀,“实验者与实验对象之间会发生什么,我也算是充分地体会了,之后你是偷偷把原型机的大脑转移到这个孩子身上,将他放进了沙漏之城对吗?”

莺丸望着大包平沉睡的面容默默颔首,指尖拨开略显凌乱的红色鬓发挂在耳廓,脸上浮现淡淡笑意。

“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一次大般若终于睁开了眼,表情再没有一丝懒散,就连话语都充满质问,“不仅仅是想向政府隐藏原型机还存在的事实这么简单吧!”

“大般若,你认为仿生人真正的觉醒是什么?”

抬头回应大般若时,莺丸面上再无丝毫表情,仿佛适才的笑容都是错觉一般,“仅仅是按照我们的实验步骤,表现出我们所期望看到的反应与情感就足够了吗?”

“当然不是。”提及仿生人,大般若脑中自然而然浮现了小龙的模样,不知不觉间所有思考皆以他作为对象,“至少也要让他获得思考的意识。”

“但怎样才能让他们真正获得这样的意识?若是所有一切都按照程序的设定顺利进行,现实的所有都是早已设置好的假象,那不论实验多么精妙,也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你的意思是……”大般若突然意识到什么,不知不觉站直了身子,向莺丸迈开几步,“要让现实与既有的程序设定产生冲突?”

“嗯,十年前的事情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仿生人袭击事件后,恐慌的人们纷纷对周围仿生人施以暴力,最终政府不得不将仿生人全数没收放进废弃城市,使得原本设计的功能统统丧失,那几个月间他们本身的认知与机能早已因此陷入混乱,如果不是有了沙漏之城,后续究竟会发展到什么地步还真是犹未可知。”

“沙漏之城……一开始不正是那座废弃城市?说起来,这个改造提议的雏形也是你最先告诉光忠的。”大般若猛地拽住莺丸,双眼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你难道是想……”

“我只是,想让大包平能变成真正的人类,按照自己的想法选择未来。”

猩红瞳中映出了莺丸扬起的面容,大般若感觉此时自己才第一次真正认识了这个人。这一刻他从那汪莺色中读到感情是那么的真挚与纯粹,无关尘世,无关岁月,无关所在,为的仅仅只是一人而已。

最后一字落下时,莺丸像是看透了大般若心底的秘密,意味深长地笑了,“你难道不想吗?不是为了实验,也不是为了仿生人,只是为了那个孩子本身。”

刹那间,大般若似乎听见心底一扇大门被悄然开启,手指松开了莺丸的衣襟。

“你在这些年间一直出入于沙漏之城,就是为了这个?”

“是呀,大包平已经做出了他的选择,而现在——”

莺丸说着望向被重重高楼遮挡的天际,像是想要越过万重光影,回到那座尘埃弥漫的废弃之城。

“我把选择的机会同样交给了城内的其他人。”

电梯在最高层停稳,门扉开启后视野中便映入一条宽阔走廊。廊上铺着柔软羊毛地毯,两侧墙壁歪歪扭扭挂了些奇怪图画,若是仔细看过每一幅,会发现这些图画讲述着一个进入幻境的奇妙故事,最后的图画又回到了第一幅所画的时刻。

大般若和莺丸走着走着便不自觉地被画面吸引,不想来到走廊尽头,地毯上也绘了一幅图案,暗示着壁上画作里的主人翁正是踏过地毯的人。

大般若不由得耸耸肩,“这还真是恶趣味啊。”

话音刚落,眼前的门扉倏然开启,适才通话里轻快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比起恶趣味,我更希望你称之为意外的惊喜哦。”

“惊喜算不上,惊吓倒是还说得过去。”大般若讪笑一声,自若地走了进去,与莺丸一同站在房间中央,“还是说说正事,你把原型机弄到哪里去了?是光忠派我们来取的,你总不会为难我们吧?”

“为难自然不会,只是在那之前我有个问题。”

话语伴着脚步声而来,却是从二人身后传来,接着便是手枪拉开保险装置的清响。

莺丸回过头时,身穿白西装的银发男子正将枪口对准他的额头,脸上虽是笑着,金色眼里却没有一丝温度,“莺丸,你的目的是什么?”

大般若脸色微微一沉,莺丸倒只是游刃有余地笑了笑,“你如果杀了我不就没法知道了嘛。”

鹤丸往前一步,还想说些什么,没想到尚未开口手腕便被一个力道拧下,手枪“啪”地落地,被一道身影一掠抢过。

三人在一霎的愣神后一同投去目光,发现竟然是大包平不知何时从莺丸怀中跳下,抢过手枪对准鹤丸,一张小脸凶巴巴拧做一团。

鹤丸长长吐出一口气,手掌在额上一拍,“可惜可惜,好不容易准备的惊喜被打乱了!那把枪里没有子弹,赶快把你的小狼狗叫回去。”

“说什么啊!我才不是狗!”大包平呲牙咧嘴吼完,不怎么相信地把枪紧紧攥在手里,几步跑回莺丸身边。

“大包平……?”莺丸少有地露出惊讶之色,半弯着腰抓住他的手,“你自己醒过来了?”

“当然!”大包平抬头看向莺丸,眼里的自信与光芒早已超越了这副小小身躯,“所有的事情我都想起来了,现在谁也别想用控制器对我指手画脚!”

 

17

“长义,醒一醒。”

迷迷糊糊中,长义听见了梦中无数次响起的熟悉声线,宛如陷入幻境一般,周围漂浮了咖啡牛奶与面包的气味,含着草木香味的晨风拂过面庞。

那是年少时自己每日清晨总会重复的经历,回忆像是蒙上一层迷离光雾,让整洁的家具与窗帘都显得那么遥不可及。朦朦胧胧中,长义看见了那双难以忘怀的翡翠色眼睛,短短金发在光雾中流动着一层金沙,成为整个空间最为明亮的存在。

“山姥切……国广……”长义不自觉地喃喃低吟,睁眼之际发现四面是土黄色的砖墙,才惊觉自己在等待中昏睡了过去。

而那个他呼唤着名字的仿生人,此刻正立于门外,透过门上小窗用一种复杂目光注视着他。

长义看见他的一瞬表情一僵,猛然从地面跳起,砰地一声拍在了门上,“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山姥切国广默默后退一步,微微低下头,“我想起来了,原来的事情。”

“那事情就好说了!”长义埋头拧了拧门锁,将铁门拉得哐哐作响,“马上放我出来!你这个叛徒!”

山姥切国广似是感到愧疚般地闭了闭眼,最终还是抬头望着长义,“这我无法办到,现在的我已经不是曾经的我了。”

“你在说什么!”长义愤愤地咬了咬牙,“不论什么时候,你是假货、是叛徒的身份都不会改变!我当初是那么的信任你,无时不刻不与你在一起,把所有事情都与你分享,然而你把这些都泄露给了他们!说到底,你不过是他们派来监视我的工具!”

“你说得没错,你的双亲要求我无微不至地照顾你,并向他们告知你的生活,所以我从一开始便肩负着透露你隐私的任务。”

山姥切国广慢慢走近门扉,手掌放在冰冷铁门,掌心立刻传来长义造成的震动,他不禁深吸一口气,苦恼地拧眉,“在你知道真相对我发火并疏远我后,我曾经相当困惑,为什么按照程序执行反倒伤害了你,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因为这样的矛盾而痛苦不堪,但是……”

随着他的话,长义脑中涌入了太多想要遗忘的回忆,停下拉门的手,抿着唇怔怔望他,眼里的敌意越加复杂。山姥切国广此刻释然地淡淡笑了,“但是,现在我理解了你的心情,因为在你将我推出家门送进政府回收人手中的一刻,我也产生了同样的感觉。”

话音落时,他的笑容如同融化般地消失,余下的唯有悲哀,“即便仅仅是仿生人,我也是那样的信任你,究竟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长义?”

“这还用问吗!你和我之间本就是从欺骗开始,怎么可能会有完美结局!”

长义想要凶狠地掷出话语,开口时才发现自己已带上轻微哭腔。他止不住地回想起山姥切国广陪他走过的街道、为他备下的饭菜和寒冷时披在他肩头的衣襟,他也曾不止一次地牵起那双温暖手掌,在感慨人造肌肤可以如此真实的同时体味到了太多的慰藉,不论愿或不愿,山姥切国广陪伴他的岁月都向他完美诠释了幸福的含义,而这些美好的坍塌让长义在反差中一瞬坠落,声音在爱恨交织中开始哽咽,干脆不再言语,只是瞪着眼前人。

透过眼角的泪珠,山姥切国广体会到了他的感情,也看见了那些属于二人的曾经,不知不觉放低了声音,“并不是这样,我知道,你以巡查的名义来到这里见过我许多次,事实上你还留恋着过去,对自己的所为也后悔莫及。”

被看透的不甘让长义的目光更添几分别扭,却发现自己从原来到现在反倒一直没能读懂过这台仿生机器人,那双翡翠色眼眸看起来是那么的单纯,却隐藏了太多自己未曾知晓的层面,哪怕是目前,他也无法预测山姥切国广的下一步行为,只能愤懑地咬住下唇。

“看样子交谈不太愉快?”一期一振笔挺着身子走来,脸上笑容彬彬有礼,“山姥切阁下先请跟我来吧,我有些事情想与您谈谈。”

“山姥切是我的名字!”长义凶巴巴吼道,一期只是温和地看了看他,最后目光落在了地面的便携终端上。

“非常抱歉,这个东西还请您先交给我们。”

长义立刻捡起终端后退几步,不想山姥切国广接过一期一振的钥匙开了门,不由分说从他手中抽走了终端。

门扉再度合上,二人便背过身离开,长义砰砰拍了拍门,喧闹却并未得到回应,只有交错的脚步声逐渐远去。

来到办公桌前,一期向山姥切国广做了个请坐的手势,后者也不怎么客气地落座。

一期把桌上散乱的仪器一件件整理放回包里,闲聊般地对山姥切国广道:“人类为什么要把我们囚禁在这里,您也全部想起来了吧?现在这样您就满足了吗?”

“同样的问题我也想问问你。”山姥切国广拨了拨百叶窗帘,从缝隙间窥视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你想离开这里?”

“仅仅是离开这里并没有什么用。”一期收捡仪器的手一顿,“我只是想活在真相中,不受欺骗地生存下去,为此,我需要您的帮助。”

“活在真相中……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奢侈……”山姥切国广低低说完,啪地合上百叶窗帘,“现在你有什么打算?”

“首先,我想让城里的仿生人都恢复原有的记忆。”

一期说得太过认真,以至于山姥切国广也谨慎地站了起来,“你想像唤醒我一样,给每个人看你手中的视频?这城中有几千名仿生人,恐怕还没完成,长义的事情就已经暴露给城外了。”

一期摇了摇头,“自然不是用如此没效率的方法,我相信为了管理我们,这座城市里一定设有控制中枢,只要能抵达那里,我们就迈出了第一步。”

“那么,我们要怎么才能找到这个中枢呢?”问出这句话时,山姥切国广从一期一振的眼里读到了进退自如的自信,不禁明了地微微颔首,“看来,你已经有办法了?”

——tbc——

后篇:(9)

评论 ( 8 )
热度 ( 35 )

© 皮皮莺的脏脏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