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番外的试阅

《驯兽师》本子里新增番外的一丢丢

傍晚,莺丸和大包平悠悠闲闲吃了晚饭,在水池边说说笑笑洗了碗,便穿上外套出门。夏夜的风温柔地拂过面庞,繁星连成一条银光璀璨的河流,映得脚下道路莹白如雪。大包平牵了莺丸的手,便走出庭院越过田埂,径直向林中走去。

渐渐的,莺丸的手指从大包平指缝穿过,让二人化为十指相扣,手心紧紧相贴。大包平的手在夜晚森林的清凉中显得过于烫了,莺丸不禁用拇指轻轻挠了挠他掌心,“大包平,你在紧张吗?”

“没有!我才不会紧张!”大包平一收手掌按住莺丸不安分的拇指,急忙大声回答,震得几只小鸟从树丛间扑翅飞起。

“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莺丸被他逗得嘴角止不住地扬起,目光落在二人不断交错往前的足尖,铺满碎叶的泥土地在脚下不知疲惫地延伸,突然之间,莺丸有了种只要这么走下去,便能走到世界尽头的感觉。

约莫半小时后,大包平终于走出树林,将莺丸带到一处开阔空间。高低错落的树木包围下,一座废弃的小教堂立于中央,纯白墙面挂着树枝与藤蔓,高耸的尖顶直往天际,闪烁的繁星盘旋其上,仿佛也为之吸引齐聚而来。

教堂虽然外表十分陈旧,大门上的枝蔓却都被清扫,擦得一尘不染。大包平几步跑上前,将沉重的门扉推开,便立在台阶上向莺丸不断挥手,“莺丸!来!”

莺丸不知道大包平打算做什么,好奇地跟了过去,刚上台阶便发现教堂里也是窗明几净,一张张椅子排列整齐。祭坛平平整整放置,拭去了原本的尘埃,上面搁了雪花般堆叠的花朵,后面壁上也挂着鲜花与藤蔓组成的帷幔。月光被两侧彩绘玻璃染上瑰丽色彩,又在斑驳图案间被敲为闪耀碎片,轻纱般交织于宽阔空间,粒粒浮尘宛如暗夜的精灵肆意飞舞。

莺丸沿着中间过道走动,惊奇的眼中被月色镀上一层银光,犹如覆上了属于大包平的瞳色。他一步步穿过空气中交缠的浮光,仿佛害怕惊醒什么般地屏住呼吸,最终来到尽头的祭坛边上。

回过身时,大包平正立在他身边,宛如明月的瞳里有着热烈期待,又怀了几许忐忑。莺丸盯着他,脸上不知不觉染了笑意,“为什么带我来这里?”

“莺……你听说过结婚这个词吗?”大包平深吸一口气,问道。

贩售宣传:点我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皮莺的脏脏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