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莺/膝髭】难兄难弟一起走!(4)

傻吊现pa,没文笔,有ooc,当心!

前篇:(1) (2) (3)

————————————

7

膝丸从厕所出来回到卧房,髭切正窝在被子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猫下巴,另一手拿本书悠闲翻看。猫咪在抚摸下舒服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一个劲往他身上蹭。

想起刚才的失态,膝丸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努力使自己存在感降为0,默默拉开被褥。然而他刚往床面搭上一条腿,髭切就打断了他的鸵鸟行径,“刚才的事情,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膝丸和兄长对视一眼,见那金色眼里含满明知故问,也知道这份心意瞒不下去了,一个飞扑屈膝趴在床,额头埋下点在褥上,“兄长!对不起!”

“唔,为什么要道歉?”髭切的语气十分无辜。

“……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对你抱有非分之想!我知道作为弟弟这是不对也是不应该的,但……”

话说到一半,膝丸便感觉头顶被髭切的手按住了,翘起的呆毛也在对方的拂动下打着圈儿。他有些惊讶地抬起头,髭切近在咫尺的脸霍然出现,软蓬蓬的金色额发下,弯成一对月牙的眼睛荡满愉快笑意。

然后略带绯色的嘴唇轻启,吐息间膝丸只觉得闻到一阵属于兄长的甜美香气,像是一杯醇酒吹得他迷醉不已。

“你说的非分之想,是怎么个想法?嗯?”

“就是……”膝丸一时红了脸,闭上眼用一种视死如归般的表情凑上去,把唇贴在了兄长嘴上。

膝丸无数次幻想过碰触哥哥的嘴唇,却没想到真正触及时是那么柔软、那么温暖,引得他欲罢不能地扬起身子,一个倾身把髭切压在床上。髭切也纵容着他对自己的索取,一边用手顺着他的背,一边张开嘴主动去纠缠膝丸的舌尖,没一会儿两人气喘吁吁地分开,膝丸的脸已经红得可以滴出血来。

髭切坦坦然然躺在他身下,拿手环着弟弟肩头,看着那微微颦起的眉头和倔强抿起的唇,察觉到了对方不太对劲的变化,笑眯眯道:“你是不是又要去厕所了?”

膝丸眼里闪闪亮,语气认真又诚恳,“如果可以的话,我并不想去厕所。”

“哎呀,弟弟你真是长大了啊。”髭切玩味地揪着他额发卷了卷,“那让我看看,你究竟成长到什么地步了。”

得到了肯许,膝丸伸手抚过兄长领口下的锁骨,正埋头下去亲吻,喵的一声就在耳边响起,而后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膝丸和髭切胸前钻了出来,凑到两人差点就要碰到的脸边。

膝丸顿时有种游戏打到最终boss突然被拔了电源的心情,深吸一口气用一种凶巴巴的眼神瞪着猫咪,不曾想猫咪喵的一叫,软软小舌头一伸,不偏不倚在他唇上一擦。

“兄长!这只猫——!!”

“哦呀,腿丸,看样子它很喜欢你嘛。”

就算被猫咪打断了好事,不屈不挠的膝丸也没有气馁,分分钟提猫下床找回状态,度过了难以言喻的美妙时光。第二天他神清气爽继续充当社畜时,在写字楼底下撞见挂了黑眼圈的大包平,顿时想起那天早晨在大包平车上信誓旦旦的战友之约,结果自己现在已先一步攻城掠地,不免有一丁点儿愧疚。

不过良宵一度的春风满面怎么装也掩盖不住,就算是大包平都看出了些不对劲,“喂,你今天特别嘚瑟啊?”

膝丸急忙假惺惺咳嗽几声,“因为昨天兄长带回来了一只猫,我觉得非常可爱。”

大包平听得懵逼,“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猫了?”

喜欢的当然不是猫而是那个因为猫咪助攻而和自己关系飞速进展的哥啊!膝丸忽略了暗恋十几年连爪子都没碰几次的龟速进展,在心里呐喊完,又怕大包平继续问给问出马脚,干脆扯开话题,“对了,明天就是周末,要去鬼楼探险,你有准备什么吗?”

“需要准备什么!如果真有鬼出现我也能把它们揍回去!”

“不啊,我听兄长说大典太也要一块儿去,灵异程度会高出几倍。”

结果大包平听了前半句话就炸了毛,“什么?大典太也要去?他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膝丸惊讶地看他,“你不知道吗,兄长和莺丸在找他取材。”

“……取材?”大包平眨巴着眼,“所以昨晚上莺丸和大典太吃饭时,髭切也在场?”

“是啊。”

“他俩在咖啡店时,髭切也跟着一块儿?”

“没错,兄长和莺丸最近一直一起活动。”

啪,大包平一巴掌拍脑门上,第一次觉得自己傻得天怒人怨。

8

滚滚铅云下,灰扑扑的写字楼孤零零矗立在几道铁网后,上面横横竖竖留着许多脏污痕迹,还时不时印着一个手印。大包平的车一个飘移斜停在写字楼前的街角,车门一开,长腿一迈,风衣飘飘戴着个墨镜潇洒倜傥地走了出来。

等在门口的髭切一见马上噗的笑了出来,膝丸惊得一个趔趄,“你这是怎么回事!”

大包平来到他面前,把墨镜一摘,银色眼里透出胸有成竹的光芒,“你不是说大典太来了灵异程度会加倍么,如果真有鬼怪出现我得帅气地保护莺丸才行!”

膝丸顿时无言以对,只能用一种任重道远的气势拍拍他肩头。

随后从车上下来的莺丸倒是对大包平的架势毫不惊讶,还翻出个绿皮小本本沙沙写着什么,嘴角扬起止都止不住的弧度。没多久大典太也赶到写字楼前,前田跟在他身边,一张圆脸荡开可爱笑容。

大包平一见着大典太就颇有中学时拳打一条街的气势,凶巴巴凑了上去,又被莺丸一拉领口拽回来。大典太倒像是没看见他一般,与其他三人打了招呼,末了阴沉沉补一句,“你们确定要我一起进去?”

“大典太先生,我会证明周围人遇见的坏事不是因你而发生的,走吧。”前田牵了大典太的手,亲亲热热进了鬼楼。莺丸拉了拉身上背的小包,拿出手电筒也跟在二人身后走了进去。

大包平急忙追上与莺丸并肩而行。膝丸扭头看了看站在门外无动于衷的髭切,“兄长,我们不去吗?”

“你不觉得在外面听听他们惨叫也很有趣吗?”髭切笑眯眯说完,从包里掏出相机。

走进楼内,呼啸的阴风阵阵吹过,破朽的窗户在风声里咿呀作响,不知何处还传来门扉砰然关闭的巨响。大包平下意识往莺丸身边挪了挪,一把拽住他的手,瞪大了眼在黑漆漆的楼道中张望。

“怎么,大包平害怕吗?”

“啊?这种程度我才不会害怕!”大包平的声音在楼内传来声声回音,“我只是担心你害怕所以拉住你!”

“大包平还真是可靠呢。”莺丸淡淡笑着。

大包平一听马上嘚瑟起来,“那是当然的!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这时,一声尖利的风啸从楼道里传来,像是从喉中挤出的凄厉哭声突然响起,大包平嘶的倒抽一口气,胳膊一揽下意识把莺丸搂进怀里。

感觉大包平把自己箍得紧紧的,莺丸已经开始忍笑,“大包平,这是在保护我吗?”

“是、是!刚才的声音没、没吓着你吧!”大包平舌头开始不听使唤,跟只粘人的狗子似的贴着莺丸,脑袋左右扭动盯着四周。

“哎,其实我还真有些害怕。”

莺丸憋不住的笑意已经溢出唇角,刚说完大包平就把他搂得更紧,“你你你别怕!有我在什么妖魔鬼怪都别想碰你!”

另一边前田倒是毫无畏惧,依旧拉着大典太有说有笑。大典太埋头瞧他,阴郁的脸上也有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只不过随着他的移动,顶上断电已久的灯管噼啪炸了一声,一路窗户呼啦啦响动,尽头走廊甚至传来似有似无的几声低笑。

发现周围又出现灵异事件,大典太脸色开始灰暗,前田也没再说话,只是拽着他的手静静走着。走廊上陆续传来门扉关闭的响声,大典太的步伐越来越快,像是想要尽快脱离这个区域一般,最后几乎是跑了起来。

突然莺丸一抬胳膊指向窗外,“大包平!你看到什么飘过去没有!”

大包平一僵,慢慢慢慢扭过头,黑洞洞的窗外空无一物,只有裂开缝隙的玻璃上映着自己的影子。

“什、什么啊!只是影子而已!莺丸你不要胡说!”大包平深吸一口气,如释重负地吐出。

然后莺丸的手电筒蓦地熄灭,楼道一瞬伸手不见五指,窗外映入的微弱亮光也并不足以驱散弥漫的黑暗。

“莺丸——!发生什么了!”大包平拔高的声音在楼道中炸开,胳膊紧收得把莺丸给抱了起来。

“不知道呀,手电自己熄了。”莺丸的声音在暗中出乎意料的平静,不过大包平这时已注意不到这么多,被吓到极致反倒生气起来,将莺丸一放气势汹汹便冲着楼道上的门跑去。

“我才不相信真有灵异!到底是谁在我大包平面前搞鬼!给我出来!”

这时他适应了黑暗,差不多能看清面前事物,来到门前飞起一脚就将门板踢开,天花板上的灰尘都跟着簌簌震下,只是房间里空荡荡并无一物。

大包平气红了眼,来到下一个房间故技重施又是一踢,莺丸急忙追在他身后,一边看一边扬起笑容,下意识去翻观察日记,刚拿在手上又因为半个字都看不见塞回包里。

片刻间,大包平已经踢开了四个门,正往第五个去。当第五扇门扉霍然洞开时,里边发出轰的一响,有什么面对面向大包平正正倒来,哐当一声砸在额头。

“大包平!”

莺丸快步赶上,接住大包平被砸得晕晕乎乎倒下的身子,见他无恙终于松了一口气,啪的打开手电筒,照了照那根卡在门边的木板,拧着眉似是有些不悦。

而大典太一路往前飞奔,压根没注意后面发生了什么,甚至跑着跑着把前田甩了开来。前田沿着楼道经过,从写字楼另一边出口离开时,大典太已经回到被铁网包围的院里,正站在一棵枯树下深埋着头,紧锁的眉间填满忧郁。

“大典太先生,你怎么样了?”

前田来到他身边,仰头望着那张染满阴沉的脸,温和的声音盈了关切。

大典太往树边缩了缩,“果然我走到哪里都会发生灵异事件,难怪所有人都不愿意接近我,你也让我一个人待着就好。”

前田总有种这位一米九的高大男人分分钟就要泪流满面的错觉,“大典太先生在说什么呢,这里本来就是有名的鬼楼,灵异事件并不是因你而起呀,我怎么样也不会放着你一个人不管的。”

“可是我让这里更阴森了,前田你真的不害怕我吗?”大典太低低问。

前田想也不想就摇了摇头,“大典太先生不要说笑了,我怎么会害怕你呢?”

说着,他向大典太迈进一步,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圆圆眼中满是纯粹的真诚,“如果大典太先生坚持认为是自己让这里变得阴森也没有关系,就让我变成你手里的灯,为你把周围照亮吧!”

大典太听得愣了愣,前田小小的身子已经投入他的怀抱,伸出胳膊环住他,扬起的脸上两眼弯弯,绽开纯真宛如天使的笑容。

耀眼。这是大典太心里浮现的第一个词,一瞬间他感觉这栋鬼楼再不阴沉,自己总被黑雾笼罩的四周也被彻底洗为明亮的纯白,下意识扬起手臂,重重地回抱了前田。

快门声在此刻响起,髭切看着镜头里一大一小相拥的映像,露出满意笑容,“哦呀,这次取材的成果非常不错呢。”

“兄长,你和莺丸说来鬼楼,其实是为了他俩?”膝丸忽然觉得自己get了莺丸与髭切的深意,一本正经地问。

“当然不止,莺丸更想要的是这个啦。”髭切说着用手指往前调动相机中拍下的照片,膝丸立刻看见了脸色惨白的大包平,瞪眼呲牙的大包平,搂着莺丸惊慌四顾的大包平,撒腿踹门的炸毛大包平等等。

这一刻,膝丸为他多年的小伙伴兼好兄弟默哀三秒,庆幸自己没傻乎乎跟进写字楼留下这些堪称黑历史的照片。

——tbc——

后篇:(5)

评论 ( 14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皮莺的脏脏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