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莺/源氏/般小龙】驯兽师(8)

大家七夕快乐!今天过节不搞事不搞事,所以全程都是大莺狗粮,休息休息再接着搞事

前章:(1) (2) (3) (4) (5) (6) (7)

————————————

13

无人区位于新都与旧街之间,由于重度污染,早已不适宜居住而被抛弃。大包平从没来过这里,此时面对像是铅灰色颜料刷抹了一层的景色不由惊讶得瞪了瞪眼。

无人区的街道与楼房保持着原本的模样,只是因为弃置太久全都破朽欲坠,厚厚尘埃满覆,岁月留下的斑驳痕迹比比皆是。街上堆满新都运出丢弃的巨大垃圾箱,上面也积了灰尘,远处时不时传来几声物体坍塌的声响,大约是哪里的楼房经不住时间的摧残而垮塌。

大包平一边看着四周景象,一边跟着莺丸向前走,在灰扑扑的地面踩出一个个脚印。莺丸掀开长衫在军服的裤子口袋里摸了摸,突然掏出一包压缩饼干,“大包平,把这个吃了。”

“我不饿。”大包平说着忽觉奇怪,自己从昨夜到现在都并未进食,为何没有丝毫饥饿感。

莺丸把饼干抛到他手上笑了笑,“你还拿自己当普通人么?野兽体力持久,对饥饿的感觉不明显,但是长久不进食对身体还是有损害的。”

大包平皱着眉揉了揉头发,对自己变成了“野兽”一事还是感觉极不真实。他接过饼干撕开,倒是先递给了莺丸,“那你怎么不吃!”

莺丸这才拿出一片慢吞吞嚼着,两个人渐渐分完了一袋饼干,走了相当一段距离仍旧没有离开废弃的城市,相似的废墟不断被抛在脑后,蓦地令人生出一种不知何时是尽头的感觉。

他们从午间一直走到夜晚,大包平终于忍不住道:“从这里到旧街,到底要多久?”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往这个方向走。”莺丸摇了摇头。

“你不是去过旧街吗?上次不是从这里走的?”大包平粗着嗓子问。

“笨蛋,上次是执行任务,当然由训练所派直升机接送。”莺丸笑着扭过头来拧了拧他的鼻尖,“靠我自己得走到什么时候。”

大包平突然也觉得自己挺傻,拍开他的手不满地偏开头,却发现他们走出了废墟城市,来到一片荒芜的平地。

面前的地面寸草不生,没有一棵树木,一阵卷着沙尘的风突然吹来,像是利刃般割着皮肤,莺丸不禁扬手挡了挡脸,下一秒大包平穿着的长衫忽的迎头裹下,将他盖在了布料里。

莺丸诧异地仰首,发现大包平脱了长衫将他头部和身子裹住遮挡风沙,身上只穿了白色实验服,结实的胳膊环过他后背,紧紧将他搂在怀里。

大包平自己也被风吹得睁不开眼,却还是护着他一步步往前。莺丸拍了拍他的手,“你不痛吗?”

“我皮厚肉糙,这点风沙才不痛!”大包平神气地一哼,洪亮嗓音在风声里显得极有穿透力。只不过因为说话,几粒沙子被风吹进嘴里,呛得他呸呸几声吐出,像只被欺负了的狗子般委屈撇嘴。

莺丸忍不住笑了,揭开长衫一抛,也搭在大包平头上遮挡风沙。他拉过大包平的手,让两个人在长衫下并排相依,一人一边握住衣服固定,像是在夜幕下顶起一个小小帐篷,圈出了只属于他们的世界。

“这样你也不会被吹了。”莺丸扬着头,凝视上方那双银亮如星辰的银眸,鼻尖几乎快要碰到对方脸颊。

“这、这样也行。”大包平被近在咫尺的温柔眼神看得脸色一红,转开了头。他感觉到莺丸紧紧贴在身边,体温透过衣服传来,扬起的手犹豫了一下,还是环在对方腰间。

而后一路上大包平都不敢直视莺丸的眼睛,只是僵着身子搂他,时不时悄悄用眼角扫一眼那张秀气的脸,发现莺丸没有注意,便任由目光流连。

从他的角度俯看,软蓬蓬的莺色发丝首先占据了视野,接下来便是上挑的眼、弧度优美的鼻梁和泛着绯色的饱满嘴唇,白净的面颊在夜色下犹如笼了一层柔光,一时让大包平看得有些恍神。

他突然觉得莺丸比起第一次见面时更好看了,下意识想掀开那遮住右眼的额发,手刚松开长衫便有猎猎大风吹得衣衫翩翩扬起,吓得他急忙将衣服拉回来重新遮住风沙,因为适才的想法胸口砰砰直响,移开眼神再也不看莺丸。

莺丸察觉到他体温有所升高,也不拆穿他,只是半垂着头勾了勾嘴角,觉得眼前这人实在可爱到不行。

两人越过平原来到旧街入口,已经是次日白天。大包平扯下长衫,甩了甩已经发硬的胳膊,趁着清早街上人迹稀少,拽着莺丸回了家。

一进门,客厅的沙发空空荡荡,紧闭的卧房里倒是传来阵阵鼾声。大包平料想住在客厅的男人大约是彻夜未归,向莺丸指了指厕所的位置,压低声音让他洗澡换掉新都的衣服。

说是洗澡,事实上也只是在厕所里舀出盛在木桶里的清水冲冲身子。莺丸把一路的尘埃洗净,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光着身子走出来,径直跑到大包平在的阳台,“大包平,有没有衣服给我?”

大包平扭头刚瞟到他,就倏地红了脸,背过身从橱柜里摸出自己的白色T恤和裤子向后一扔。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穿衣声,他脑中不由得想象了T恤从莺丸白净肌肤上滑下的景象,脸上一时更烫,只能使劲闭眼拍拍脑袋,把那些遐想赶走。

“衣服,太大了啊。”

莺丸的声音忽然拉回神思,然而一回头大包平便被吓得炸了毛。那件T恤对于莺丸来说太大,歪歪斜斜滑向一边,露出一侧光滑肩膀,长度刚到腿根,遮挡处若隐若现,修长白皙的腿则是一丝不挂,全部暴露在大包平眼里。

“你干什么!把、把裤子穿上!”大包平一把捂住眼,只觉得脑内打翻了一锅开水,整个蒸腾冒烟,声调不知不觉拔高了许多。

“大包平,在害羞吗?”莺丸倒是镇定自若,向他走了一步,伸手想去拉开覆在眼上的大掌。

察觉到莺丸的呼吸近了,大包平手足无措地退了一步,砰的撞在橱柜,痛得叫了一声,拔腿就从莺丸身边掠过,逃也似的跑进厕所,“我先洗个澡!你赶紧穿裤子!”

莺丸目送他离开,终于笑了出声,拿过裤子穿上,又把过长的裤腿卷起。他在大包平简陋的阳台里逛了逛,就听见大包平结结巴巴的声音从厕所里传来,“……那什么,你、你帮我拿一下衣服。”

他的语气极其别扭,似乎对要让莺丸做这件事相当不情愿,却又迫不得已。莺丸好笑地摸了摸鼻子,找了衣裤走到厕所边,刚要开门,大包平便从门缝伸手一把抢过衣物,砰的砸上了门。

14

大包平穿好衣服出来时,莺丸正站在客厅的茶几旁,拿着上面一件件东西把玩。大包平看他头发还滴着水,啧了一声拿过一旁揉得皱巴巴的毛巾,到他身边把头用毛巾一盖,打开宽大手掌在上面揉擦起来。

他看起来用了很大力道,实际上却是不轻不重地擦着每一绺发丝,指尖时不时掠过头皮,带来一种按摩般的舒适。莺丸被他揉得舒服得眯了眯眼,像只猫似的往他身上靠了靠,突然握着一个方形的小袋子抬起手,“大包平,这是什么?”

大包平定睛一看,才发现他手里是住客厅男人常用的安/全/套,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回答。他料想“野兽”在训练所也不可能见过这种东西,僵着身子想了半晌,才憋出一句话,“……走!我带你去吃饭,顺便弄几件合身的衣服!”

莺丸听得一头雾水,大包平急忙把小袋子从他手里抢过来扔回茶几,拽着他出门。而后他便发现,莺丸一路都在四处打量,还会满眼好奇地向他发问,不禁道:“你不是来过旧街么?”

“我是来执行任务的,直接就去了你家门口,别的地方都没去呀。”莺丸答得理直气壮。

大包平无奈,只好一路应对他摸不着头脑的问题,带他在路边摊填饱肚子,又进了一家破破烂烂的杂货店。那店里衣裤都乱七八糟塞在一个架子上,另一侧的货架堆满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具,老板翘着腿在桌后抽烟,鼻梁上架着一副裂了缝的眼镜,看见有人进店也没任何反应。

大包平从衣服堆里扒拉出几件衣裤,在莺丸身上比了比,尺寸倒还合身,“你觉得怎么样?”

莺丸这还是第一次真真正正接触一种与新都完全不同的生存方式,从出门便保持一种半懵懂半新奇的状态。他歪着头看了看衣服,似乎不怎么在意,“我也不知道,你觉得好就行。”

大包平只好自己做了决定,拿着衣服去付钱,回头却发现莺丸不见了人影,急得他跑出店铺,就看见莺丸立在门外,被三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小混混围住。

那些小混混并未伤害他,只是吹着口哨轻佻地问他打算去哪里。莺丸淡定自若笑着与他们搭话,看得大包平一阵火大,几步上前勾住莺丸肩头往身边一拉,粗着嗓子道:“喂,你们离他远一点!”

几个小混混被他吓了一跳,都摆摆手龇牙咧嘴笑起来,“这不是地下拳王吗?就说旧街怎么突然多了这么个眉清目秀的小哥,原来是你的人啊。”

“知道就好,少在他身上打歪主意!”大包平凶巴巴说完,拉了莺丸转身就走。他知道那三人不可能打过莺丸,但面对这番光景心头还是有一股无名火,闷声闷气对莺丸说:“旧街鱼龙混杂,也没有法律管束,很多人看见漂亮一些的人就会起心思,你少理他们,当心被暗算。”

莺丸忽的笑得颇有深意,挑着尾音,“你刚刚说,我是你的人?”

大包平脸蹭的一红,为了掩饰不好意思提高了嗓音,“就、就是这样!总之你小心点!”

“嗯。”莺丸知道他确实担心自己,也不再逗他,乖乖点头,“这里和新都真是完全相反啊,一边是毫无管束的法外之地,一边却是被规定框死了所有生活。”

大包平哼了一声,像是对这世界充满不屑,“这样的两个地方能共存,也可谓是一种奇迹了。”

二人并肩又走了一阵,莺丸突然定住脚步,往旁边一家黑漆漆的店面看去。大包平循着他的视线一望,发现他竟然在透过脏兮兮的橱窗看一袋茶叶,不由埋头凑近了他,“你喜欢茶?”

“……没有。”莺丸回过神来,摇了摇头。

“你等着!”大包平高声喊了一句,便跑进店铺,没一会儿又风风火火跑出来,把那袋小小茶叶塞进莺丸手中。

东西落在掌心的一刻,莺丸只觉得胸口有一股奇妙的热流涌上,拍打得心中满是温暖,却还是把茶叶推回大包平手上,“灾变后没有什么茶田,茶叶在旧街很贵的吧?”

“是比别的东西贵一点,但也不是买不起啦,毕竟喝的人不多,不会炒到高价。”大包平说着,掰开他的手指,把茶叶重新放在他手心,“再说你管这些有的没的!我给你的你就拿着!”

莺丸嘴角情不自禁勾起,眉眼也柔和地弯下,眼角甚至有些发红。他握着那袋茶叶嗅了嗅,清冽的香气一霎让面容宛如融化般地温软,流淌着深深动容。

大包平看着他,也下意识扬起唇角,“你很开心啊。”

“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莺丸把脸藏在茶叶袋子后,低低的话音充满笑意。

大包平有些嘚瑟,在红发上大咧咧揉了几下,“我虽然什么也没有,但是只要你想要的东西,我都尽力给你!”

话一出口,他才反应过来像是花花公子的花言巧语,顿时不知所措地停下脚步,挠了挠脸颊观察莺丸的反应。莺丸倒是因为他的话微微一怔,扬手抚上他的脸庞,认真得像是前往圣地朝拜的信徒,让大包平也不由凝住表情,任由他的手指在肌肤拂过。

“大包平,我有你就够了,因为第一次见面时,就无可救药地被你迷住了啊。”

一时间,大包平只觉得心脏被这句话一击,翻涌上无数喜悦,睁大眼正想说什么,莺丸却撤了手转身就跑,莺色发鬓旁的耳根泛出淡淡红晕。

“喂!你等等!”大包平几步追上猛地按住肩膀,将他强制性地转了过来,便见莺丸总是云淡风轻的面上因为那句告白露出从未有过的羞赧,虽然依旧笑着,两颊却已红透,故意偏头没有看自己。

这样的表情让大包平一瞬更为恍神,跌宕的感情犹如潮水般满溢。他抚上莺丸的脸,宽大手掌顺着面部姣好的弧线拂过,拇指点在唇下挑起下巴,直直望进那一汪清浅莺色,钢色眸中炙热而深情,像是要把他的生命燃烧。

“莺丸。”

沙哑深沉的嗓音在莺丸耳边流动,温暖吐息吹过面颊。

“我绝对不会离开你的,不论你将去往何方,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

话音落时,干净的一吻落在唇角,莺丸微微笑着闭上眼,清晰地感受到有一双坚实的手臂环过身旁,将自己拥入怀抱。

——tbc——

后篇:(9)

评论 ( 33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皮莺的脏脏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