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莺/源氏/般小龙】驯兽师(4)

大家好我趁着捞包包的劲儿又来肝了(不是

本章有般若小龙

前章:(1) (2) (3)

——————————————

6

即便时隔多年,莺丸也还记得被注入强化剂后的那夜,年幼的他被绑缚四肢锁在空无一物的狭小房间,顶上白炽灯忽明忽暗,不稳定的电流时不时发出兹兹响声,灯光无法触及的角落像是潜伏着什么不可名状的怪物,随时可能迎面爬来。

实验让他所有内脏都灼烧般的剧痛,所有骨骼都炸裂般的撕扯,只觉得下一秒身体便要化作齑粉,浑浑噩噩失去意识,像是在无边无际深海中不断下沉,带着窒息感的沉眠让身体感觉持续了漫长时间,醒来后迎接的却是更为强烈的痛楚,而墙上的所挂的钟表距昏迷前仅仅过了一分钟而已。

在这样的昏迷与清醒中反复了无数次,宛如地狱的折磨早已让精神濒临崩溃,如果不是绑缚着四肢,或许他早已把皮肉抓破,自戕而亡。事实上,一些“野兽”正是在度过磨合期的一夜因为生不如死的痛楚挣脱绑缚,自尽身亡,也有一些撑不过强化剂给身体带来的负担,死在这个夜晚。

运输车平平稳稳行走在笔直道路上,莺丸的心思却丝毫没有关心任务。通过药研的话和刚才的发现,他已经明白基地捉来大包平是为了新型强化剂的测试,一旦成功便会投入后续使用。

一时间,大包平涨红脸结结巴巴解释时的可爱,用镊子夹着棉球一点点擦拭伤口时的专注,说要送自己时的灿烂笑容都再度浮现,莺丸扬起手顺着面颊抹上,原本遮了右眼的额发顺势被掀开,露出光洁额头,又随着手掌的移开软绵绵搭下。

如果大包平也遭遇了这样的痛苦会怎样?更何况新型强化剂是以剥夺理智为目标,实验会不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越是想下去,莺丸背脊越凉,心口也像是被一只手拧住般喘不过气。那天被大包平逗笑的一刻,他一边觉得这人实在有趣可爱,一边放任了压抑太久的感情破茧而出,在这个寻不到希望的世界捉住一丝光明,并为之深深吸引。

然而现在,即便是这微弱的光也面临了被扑灭的危机,莺丸脑中一瞬间窜出了从未有过的念头——反叛。

运输车一个刹车,莺丸随着惯性晃了一晃,运输箱门就被开启,驾驶员和随行军士正在门外,示意他把棺材一样的大木箱搬下。

对“野兽”来说,沉重的木箱并算不上什么,没多久莺丸就和长船宅邸里的另一名“野兽”把那几乎一人高的木箱运送下车。

这时莺丸才看清,长船家的宅邸占地宽阔,正方形庭院里两边栽种绿茵茵的花圃,正对面矗立一栋三层别墅,略带欧风的样式与精心雕刻的墙面让整个楼房显出几分浪漫气息,铅灰色的表面却又带来一种军事化的冰冷。

别墅一层整齐铺着猩红色地毯,放满红木家具,旋转楼梯漆得光亮。木箱被运送到了楼梯对面一间用于办公的房内,早晨新闻中出现的军官大般若正坐在宽大红木桌后,慵懒斜倚一张真皮办公椅,一手轻轻托腮,一手有一下没一下摇晃盛了一半的红酒杯,银白的发束成一股,顺肩头洒下,狭长的红眸与杯中红酒别无二致。

“上校。”随行军士进门便行了军礼,“这是您要的东西。”

“哦?这么快就送来了,一期一振很有效率啊。”大般若放下酒杯,理了理身上深蓝色军服,来到木箱边与军士又说了几句,表情带着一种近乎玩味的喜悦。

莺丸盯着那巨大木箱,突然好奇里面装了什么,只是还没能有机会一看,大般若就将他们打发走了。

待别墅的大门一关,运输车发动的声音在窗外响起,大般若便来到木箱前,用戴了黑色手套的手掀开盖子,里面藏蓝软垫铺底,上面蜷缩躺着的竟然是不省人事的小龙。

小龙依旧穿着旧街的浅绿色外套与衣裤,长长金发绸缎般洒在垫上,精致五官在睡眠中抹去了倔强,显得毫无防备。他颈上多了一个金属项圈,不同于训练所量产的通用黑色项圈,而是色呈深蓝,镶刻了姓名,一旁还置了专属控制器。

大般若一见他,脸上便有了无奈的笑,伸手取下右脸的金属面具搁在桌上,拾起控制器摁下一个按键。

小龙马上惊醒,手忙脚乱从垫上爬起,搞不清处境般地懵懂张望了一阵,看见大般若时表情一瞬拧了起来。

“你不是不要我了吗!为什么还把我抓回来!”小龙抬手一摸颈上项圈,火气更大了,“说好不给我戴这个东西的!你这个骗子!”

“我好歹是你叔叔,基本的礼貌还是遵守一点嘛。”大般若倒没在意,只是摸摸鼻子笑起来,语气平和得有种蛊惑人心的魅力,“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要你,是你自己赌气跑出新都,你不知道我这几个月有多担心。”

小龙冷笑一声,扭头不看他,项圈上的锁链随着他动作叮当一响,“说得好听,你要是担心我,一开始就不会把我送去做野兽了!”

“小龙,新都每年都对生育做出计划,你是计划外出生的婴儿,如果不成为野兽,从一开始就不会被允许活下来,参与实验至少还有一线希望。”大般若往木箱垫子上一坐,毫不在意地曲着修长的腿,“当初你的父母把你交到我家也是为救你一命。”

“新都什么时候把野兽当过人?这种命不要也罢。”小龙鼓起腮帮,挪开些许距离,高高身子在垫子上缩成一团,一脸委屈巴巴。

大般若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语气一瞬更加温和,“你说什么呢,我带你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把你不当做人看待,你自己也清楚的吧。”

他将黑色皮手套摘下丢弃一旁,伸手拂过小龙柔顺的金发,指腹向下掠过颧骨,轻轻摩挲微凉的面颊,“项圈你不喜欢,我也从来没给你戴过,你难道忘了?”

说着,他一拽项圈上链子,拉得小龙身子一倾,随着锁链清响栽在他怀里。小龙正恼火地抬眼看他,就听见项圈咔的一响打开了缺口,大般若一手摁着控制器,一手撩起他颈后长发慢慢取下项圈,露出颈上被遮挡的龙纹,脸上满是笑意。

小龙一把推开他,摸着恢复自由的脖子,嘴角勾了勾,语气有些轻慢,“呿,这还差不多。现在你是不是该说说,你要结婚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的这事,完全是空穴来风,你看我现在不也没结吗。”大般若无奈摇头,“你就为这个离家出走跑去旧街?也不怕出事!”

“能出什么事啊,旧街的人就算再强也打不过野兽。”小龙这会儿终于不闹别扭了,往大般若身边挤了挤,“不过我在旧街看到了一个打火机,上面的纹章是长船之上架有一把刀,我记得之前在我们家族资料里见过。”

“是吗?”大般若伸手一揽他,感兴趣地眯了眯眼,“你还想不想去旧街?”

“嗯?你愿意让我去?”小龙盘着腿大咧咧坐在他身边,闻言高兴一笑。

“当然,你想去哪里我都不会阻拦,只不过——”大般若以指代梳,指尖亲昵地顺着金发滑下,“你要帮我联络一下那个有打火机的人。”

7

运输车回到训练基地时已是夜晚。汽车驶入车库停下,莺丸从运输箱里下来时,驾驶员与随行军士也一左一右从前面走出车外。

看了看四下无人的车库,莺丸知道若是这时不动手,就再也没了机会。一旦下定决心,他整个人反倒释然,适才始终不带表情的眉眼泻出一丝柔和,嘴角也轻轻翘起,向随行军士迎了过去。

那军士不知他意图,正扬了控制器想命令他出去,不料下一刻右手被一股力量反剪在后,控制器也啪的落地。他回过神时,莺丸已经拧住他右手立在身后,手起掌落一击将他打晕在地。

驾驶员见状急忙向控制器扑去,速度却始终不比“野兽”,刚走两步莺丸便一脚踢开控制器,一绞胳膊把他压制在车门,干净利落击晕。

他弯腰扒下军士的衣裳,脱下身上黑色制服换成军服,找到ID卡塞进口袋,又打开车门从工具箱中拿出钢绳,把驾驶员与军士绑了个结实,扔进运输箱牢牢锁好。而后,他拉了拉衣角,理了理领口,将颈上项圈尽量挡在竖立的衣领后,冰冷的锁链也被塞进衬衫,紧贴在锁骨边。

走出车库,不少身着军服的管理员正四处走动,莺丸面不改色从他们之间穿过,云淡风轻得仿佛真的成为其中一员。他一路来到实验塔前,看了看立在门口持枪的警卫,径直走了过去,从口袋里取出ID卡,在设备上熟练地扫过,走上了属于人的通道。因为他的动作没有丝毫迟疑,表情也淡定如常,警卫只是觑他一眼,并未多问。

莺丸平日很少来到实验塔,此刻却也感觉到了古怪,似乎这座塔里出了一些问题,一层有不少身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正急匆匆穿行,还有管理员向他们说话,场面看起来有些混乱。

不过莺丸并不关心出了什么事,不如说混乱的局面反而对他更为有利。而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训练所所有“野兽”的项圈都是通用款式,随便一个控制器就能够达成连接,并不像进入军队后由一人专属,因此必须先摘下项圈,他才能彻底脱离基地的控制。

管理项圈数据的计算机设在实验塔二楼角落一间实验室,每一个在此实验成功的“野兽”都会先送达此处,登录数据戴上项圈。莺丸趁着无人注意,找到通往二楼的铁质楼梯,迅速爬上来到那间实验室前,便见一名警卫正手握步枪端立在前。

莺丸深吸一口气,来到他面前,展颜一笑,“少校听说这里出了些事情,派我来看看项圈实验室是否安全。”

“目前无人接近这座实验室,大可放……”那警卫话到一半,近距离下不免看见莺丸藏在立领中的项圈,眼神一敛正欲开枪,下颚已结结实实挨了一拳,然后被莺丸一攥领口撞晕在墙上。

他拖着警卫软绵绵的身体,正打算藏到角落,却听见一阵脚步声响起,越发向自己靠近,急忙抢过警卫手里步枪指向前方。

然而下一刻,出现在面前的却是披着白色衣服的髭切,正一脸惊异地盯着他,“……莺丸?你在做什么?”

莺丸握着枪的手指紧了紧,额边滑下细细汗水,“髭切?你不是应该在指挥室吗?”

“指挥室的命令是让我们来这里待机。”髭切说着向他走了几步,目光自警卫倒下的身体划过,意味深长地眯起眼,“你这是反叛了吗?”

话一说开,莺丸也放松下来,像是平日那般淡淡笑了,“你要捕捉我么?”

“怎么可能,只是我一直以为我会比你先反叛啊。”髭切耸了耸肩,向他走了几步,“你总是对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今天主动要求任务我就觉得奇怪,究竟是怎么了?”

“……我想救一个人。”莺丸低低道。

“哦?是弟弟丸从旧街捉回来的人?”髭切舔舔嘴唇笑起来,隐约露出小巧的虎牙,“昨天你也是为了他受罚的?”

“嗯。”莺丸一边应着,一边将警卫塞在墙角垃圾桶边,伸手去摸他腰间钥匙。

“哎呀,这是彻底迷上了啊。能让你这么主动的人,我还有点好奇是什么样呢。我刚才也看到了送来的四个人,你给我说说是谁?”

莺丸蓦地想起那天的初见,眉眼一弯笑得柔和,“他啊,红色的头发,特别傻又特别可爱。”

“原来是他,我知道了,不过最可爱的还是弟弟啦。”髭切看他用钥匙开了门,反身站在实验室前,“你赶快把项圈解锁,我在这里给你看着。”

“你帮我没问题吗?”莺丸担忧道。

“放心,我又没逃跑,他们哪儿知道我做了什么。”髭切笑嘻嘻向他丢了个眼神。

莺丸也不再多说,马上走进实验室,用ID卡登陆了计算机,在满屏数据中找到055号项圈,解除了锁定。

他伸手放在颈后,咔哒一声,黑色项圈从中裂开缺口,轻易一拉便能取下。莺丸麻利地扯下项圈,白净颈上已被勒出淡淡痕迹,他不甚在意地将项圈扔掉,迅速走出实验室。

髭切见他出来,指了指楼上,“你要找的人在三楼第二间强化室,因为实验已经完成暂时不会有人靠近,你快去吧。”

“实验已经做完了?”莺丸虽然设想过这个结果,实际听见时心里仍是一惊。他来不及再磨蹭,只能拽住髭切的手道了声谢,转身便向楼梯奔去。

望着他的背影,髭切忽的有了几分落寞,复又被更多的欣慰掩盖,一拉披在肩头的制服慢吞吞向一楼而去。

——tbc——

后篇:(5)

评论 ( 12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皮莺的脏脏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