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莺/膝髭】难兄难弟一起走!(3)

傻吊现pa,没文笔,有ooc,当心!

前篇:(1) (2)

——————————————

5

大包平当完社畜回到家时震惊了,他这辈子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进家门会看见莺丸系着件绿色围裙,在煮汤的锅前拎着勺子试味,又把铁锅里的菜盛进盘子端上桌,看见自己还笑吟吟说了句“你回来了”这样的景象。

神呐这简直是梦寐以求的婚后生活!大包平暂时忽略了莺丸做的菜到底能不能吃这个问题,狠狠拧了自己一爪确定不是做梦后,嘴角抑制不住地翘起,荡成了一个傻乎乎的灿烂笑容。

“大包平,很开心啊。”莺丸在围裙上随意擦了擦手,迎着他走过来。

“才没有,只是觉得你居然会下厨,真少见。”大包平努力收住笑,装得满不在意,结果让表情变得有点儿滑稽。

“也不是那么少见,我一个人住时还得自己做饭。”莺丸慢悠悠说着,来到他面前,伸手放在了大包平衣领上。

大包平脑子嗡的一响,看着莺丸的手指熟练地把扣子解出扣眼,脸就贴在自己下巴前,还时不时扬着眼帘向自己瞟来,只差一点就要抱住莺丸啵唧一口。

他好不容易控制住躁动的胳膊,但整个人都手足无措起来,“那、那个,衣服我自己脱!”

“你上班这么辛苦了,让我给你服务一下嘛。”莺丸仰头看他,声音温柔得有几分无辜,“还是说,你对我的服务不满意?”

惹人遐想的话让大包平一阵气血上涌,慌慌张张后退,没想到莺丸的手还拽住他领带,被拉得一个踉跄扑进他怀里,两个人叠一块儿摔在玄关。

莺丸软蓬蓬的头发扫在他下颚,热乎乎的气息喷在他颈根,甚至连嘴唇都在摔倒时贴上了皮肤,于是大包平在二十多年的人生里第一次有了灵魂出窍的感觉。

回过神后大包平坐到桌边还有些飘飘悠悠,莺丸盛了饭给他递来,大包平心满意足接过吃下第一口菜,整个人立马愣住。

“莺丸,汤里放盐了吗?”

“嘛,小细节不要在意,能喝就行。”

“莺丸,鸡蛋卷里的肉还有点生。”

“哎呀,这可真是没想到。”

“你原来做饭给自己吃真的没出什么事么!”

“最多就拉几天肚子,别的没问题。”

大包平默默一搁筷子,把桌上的菜全部返工一遍,才终于安安心心下了嘴。

往后的几天,莺丸开始了脚本和分镜的创作,为了不打扰大包平睡觉干脆直接窝在客厅过夜。大包平夜里不放心起来查看时,常常发现他趴在桌上睡了过去,便悄悄把人一捞抱回床上,给他仔仔细细盖好被子。

莺丸每天早晨醒来大包平都已经出门,只能像是想感受对方留下的余温一样拉住被子轻蹭,嘴角扬起轻快的弧度。除了创作脚本外,他每天也会外出买菜做饭,下厨时注意大包平提及的问题,一周后大包平终于再不用把他的杰作回炉重造。

完成分镜后,莺丸会及时传给髭切,两人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沟通,确定剧情走向及各种细节。膝丸和大包平见这两人半个月天天宅家里研究漫画,合计了一番打算下个周末带上他们一块儿外出,散心的同时也能活动筋骨。最终他们选定了号称情侣约会圣地的湖滨公园,想着在浪漫无比的湖光山色里发生点雪月风花,指不定顺水推舟一个告白抱得美人归。

不过没想到的是,在某天一块吃晚饭时,大包平和膝丸向莺丸和髭切说出这个提议,得到了两位大作家的一致否决,当然否决的并不是外出,而是外出的地点。

大包平和膝丸都云里雾里,“你们想去哪里?”

髭切笑得甜甜软软,“你俩听说过咱们这儿一栋有名的鬼楼吗?”

膝丸严肃认真地点头,“兄长是说在XX区的那栋废弃写字楼?”

莺丸悠然自得喝了口茶,“嗯,那里是取材的好地方,去一趟不错呢。”

大包平一听表示抗议,“不行!我们是去散心的,你们别老惦记取材!”

“取材源自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任何事情都不冲突。”莺丸用一种意味深长的语气说,“难道说大包平怕鬼,所以不敢去鬼楼?”

“谁怕鬼了!我大包平什么时候有过怕的东西!去就去!”大包平当即炸了毛。

髭切托腮笑眯眯看向弟弟,“你同意么,弟弟?”

事到如今膝丸也只能点头,“兄长这么想去的话,我陪你就是。”

经这一出,大包平感觉莺丸最近对灵异事件有了十万分的热情,家里也突然添了几十本恐怖故事书籍,莺丸还专挑夜深人静时窝在沙发看得津津有味。大包平只道莺丸突如其来的兴致是因为新作品的创造,谁知道几天后下班的路上,他正在街口等红灯,一扭头便透过车窗瞧见了令他如遭雷击的一幕。

而那一幕则是莺丸和大典太坐在街边咖啡店聊天的景象,莺丸满脸柔和微笑,大典太一贯阴沉沉的脸上居然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红晕。没一会服务生送来一杯抹茶拿铁,大典太很自然地接下放在了莺丸面前。

这难道是约会?!莺丸什么时候和大典太有联系的!大包平瞪大了眼盯住那间咖啡馆,心里七上八下不是滋味,连交通灯跳了绿灯都没发现,被后面车辆摁了一下喇叭才反应过来,急忙踩下油门通过路口。

回家的路上,大包平脑子里一直浮现莺丸和大典太言笑晏晏的画面,一到家甚至接到了莺丸的电话称不回来吃晚饭,只觉得像是被几十个铁锤一起敲在胸口,浑浑噩噩泡了面,吃得心不在焉完全没尝出味道。

好不容易等到莺丸回家,大包平瞅着他慢悠悠脱下外套挂在衣架,犹豫半晌还是开了口,“……莺丸,你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

“嗯,被你发现了啊。”莺丸毫不掩饰地笑着回答。

大包平心里咯噔一下,“是、是怎样的人?”

“我想想……个头很高,身材结实,为人实诚又很傻。”

大包平发誓从莺丸眼里看到了一抹流动的温柔,只觉得心脏遭受一击有些恍神,但一想对方说的不是自己,不由得愤愤然,“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大典太的!天下五剑到底哪里好了!”

“……大包平,你还能再笨一点吗?”

这一晚,莺丸都捧着恐怖小说再也不理大包平,大包平委屈得像只被抛弃的狗子,原本意气飞扬的头毛都一根根耷拉下来。

正巧这时,膝丸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大包平!兄长刚才没回家吃饭,但是发信息告诉我有件关于后半辈子生活的事情要回家对我说,他会不会是发现我喜欢他了!”

“这不是更好吗!”大包平瓮声瓮气回答,感觉每次膝丸的狗粮都洒得没有一点点防备。

“那你把电话给莺丸,我问问他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等一下,刚才莺丸是和你哥吃的饭?”

“不然还能和谁?”膝丸难得的与大包平脑回路脱了节,“你是不是傻了?”

大包平顾不得回膝丸的话,蹬蹬冲出卧室扯开了嗓门,“莺丸!你刚刚和谁一起吃的晚饭!”

谁知莺丸轻飘飘睇了他一眼,“大典太。”

咔擦,大包平听到胸口有什么碎了的声音。

6

膝丸还被大包平电话里那句“我失恋了”搞得一头雾水时,髭切温温和和的敲门声响了起来。他急忙把手机一扔,来到玄关打开门,就见髭切抱了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咪走进屋。

“弟弟丸,以后我们家里要多一个成员了哦。”

所以那个关于后半辈子生活的事,就是要养这只猫?

膝丸忽然感觉有些脱力,“你从哪里弄来的?”

“之前吃过晚饭后,和莺丸从大典太的学校出来时在路边捡的。这猫装在一个纸箱里,似乎是被人遗弃了。”髭切从沙发上拿了个软乎乎的坐垫放在地方,把猫认认真真放了上去,还挠了挠下颚。

小猫发出满足的咕咕声,亲昵地蹭了蹭髭切白净的手指。髭切从包里翻出一袋猫粮,向膝丸挥了挥手,“弟弟,去拿个碗来。”

膝丸拿了碗来盛进猫粮放在小猫面前,拧着眉看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埋在饭碗里,尖尖耳朵随着动作一抖一抖,忍不住伸手在猫脑袋上轻轻一摸。

小猫喵的一叫,亮出爪子,膝丸手背顿时多了三条红杠。

“……兄长,它是不是很不喜欢人?”

“没有啊。”髭切伸手撸着猫头,小猫眯眼舒服地往他掌心直蹭。髭切干脆把猫抱了起来,一下一下摸着它的后背,动作温柔得几乎要滴出水来。

膝丸突然有些不爽,但跟只猫置气实在不是男子汉所为,也就没有多说什么。髭切撸够了猫,把小家伙往膝丸手里一放,“我去洗个澡,先交给你了。”

猫咪奶声奶气地喵了一声,洗手间的门刚关上,膝丸手背又多了一道红印。

为了自己生命安全着想,膝丸把猫扔回猫粮边再不搭理,回卧室铺床。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刚把被褥铺得平平整整,猫咪就迈着女王般的步伐大摇大摆走了进屋,后脚一蹬飞身而起,稳稳当当落在床上。

“喂!”看着床上多出的两个爪印,膝丸难得地拔高了声音,胳膊一伸就要去捉。

当然膝丸整个人扑下去的结果是抓了个空,猫咪轻盈地飞起落在他头顶,在那软萌萌的呆毛上踩了几脚,顺着后背一摇一摆走了下去。

于是一贯冷静沉稳的膝丸终于有了黑脸的一天,追着猫咪满屋子乱窜,说什么也要把这玷污哥哥被褥的小动物就地正法。

“区区一只猫咪,不足为惧!”

“就算没有神明的庇佑我也会赢给你看!”

“我如果输了,可是会影响兄长的声誉呢!”

髭切在浴室里洗澡时,就听见外面砰砰乓乓响个不停,伴随着膝丸时高时低的喊声,只觉得完全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不过心大如他没几秒就把外面忘得一干二净,愉快地洗着头发,任水流顺着身体曲线一注注流下,沿着脚踝滴落莹亮水滴。

等他下身裹着浴巾,擦着头发走出时,就见膝丸趴在沙发上,脖子上多了两道抓痕,睡衣扯开几粒扣子歪歪扭扭挂在身上,正咬牙切齿扬着金眸往上看。而那只小猫咪雄赳赳地坐在他头顶舔着爪子,尾巴在身后悠悠晃动,颇有胜者睥睨天下的风范。

“哦呀,这是怎么了?”髭切眨巴着眼。

“兄长……我在试着和它好好相处。”膝丸憋了几秒愣是没说出真相。

小猫看见髭切,眼里光芒一闪,喵的叫着向他扑去,结果两爪一勾下身浴巾,呲溜溜滑了下来,顺带浴巾也被牵连,顺着大腿一落,把该看不该看的都暴露在外。

“啊啊啊!兄长!”膝丸马上涨红了脸,下意识冲上前,一把捞起毛巾往髭切腰上重新裹去。

这么一来,指尖自然不免擦过髭切腰上细腻的皮肤,当膝丸发现自己变成了环抱哥哥的姿势时,整个人更是烫得快要炸了开来。偏偏髭切不躲不闪地贴在他面前,睁大了眼正正望着弟弟,膝丸甚至能从那双金瞳里看到自己手足无措的狼狈模样。

“哎呀,腿丸,在害羞什么呢?”

热乎乎的气息随着温软的声音擦着脸颊荡开,膝丸只觉得髭切的嘴唇都快贴在了自己唇上,手一抖浴巾扑通再次落地,有什么不得了的地方碰在了一起。

“弟弟……”

“兄长!我、我去趟厕所!”

——tbc——

后篇:(4)

评论 ( 17 )
热度 ( 1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皮莺的脏脏包 | Powered by LOFTER